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

好時沙嗲






這裡有以說是最高性價比的食店。

這間食店是我透過OPENRICE先知道,因為人氣高企,這兒我光顧了很多次,每次也食得開懷。
雖然這兒很多東西也很好吃,但是我今次唯獨想介紹我最愛喜愛的,每次隻蟹亦相當大隻,雖然有時都會有殼大肉少的情況,但一般來說,亦覺得很抵食。
就是蟹煲,試過了這兒很多款做蟹之法。有三個,黑胡椒炒蟹, 粉絲蟹煲, 辣椒蟹

三樣煮法也都是一樣價錢。每款也試過,

先講黑胡椒炒蟹,非常鮮味,黑胡椒能加強蟹肉本身的鮮味,少少辣,亦都是最方便吃,因為炒完後,蟹非常乾身,亦是最能夠保持蟹味的煮法。

辣椒蟹,其實並不辣,個名是騙人的,我都是食了其餘兩個煮法,先試這個煮法,問過店家是不辣的才要。要知道,辣的海鮮會鮮味盡失。辣椒蟹其實是用甜甜的汁色似茄汁做成的,上碟時,成隻蟹完全被D汁蓋著,汁酸酸甜甜,又未至於(茹)魯肉那麼酸。吃起來有些少(呢HEI),因為那些汁黏少少,黏住蟹身,而我每次食蟹也會用上手吃,食完後,雙手和口不多不少也有殘餘的汁。這種食法我只食過一次,因為最不能保持鮮味,蟹本身的鮮味已被濃濃的醬汁沖散了。每啖食都的只餘汁的味道。

最正要數粉絲蟹煲,這兒的粉絲蟹煲是用上黑胡椒炒加粉絲煲成的,上碟時滾滾的,還有些少泡泡升上來。尤其是冬天,相比起第一個煮法(黑胡椒炒蟹),這樣煮法食到最尾,蟹也不會凍,蟹一凍人們的舌頭就食不到鮮味。除了食蟹外,還有粉絲湯可以食,所以選擇這個煮法是一個BONUS 來的。但粉絲湯就比較難攪,因為粉絲同黑胡椒結合在一起,根本很難分開它們。而黑胡椒是不能一起食落肚啊,因為一粒黑胡椒成粒吸濕珠那麼大。這是唯一麻煩的地方,粉絲配合鮮味的蟹和黑胡椒味異常配合,少少辣但非常惹味,因為蟹的精華有一部份也走到粉絲裡去。

計起價錢來說,百幾蚊的價錢~$130,食到手掌那麼大的蟹鉗,我覺得物超所值。試想下,九龍城的泰國店做的炒蟹,由以前叫價百多元,現在要成$160以上,隻蟹還要比這裡細幾個碼呢。

地址: 待加
電話: 待加
推介指數(5@為最高): @@@@@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